油猫饼的i人

摸鱼重开版

僵尸新娘(端午节联文)

世人皆痴, 何故单笑我。

                                                  ———题记

(细思极恐,大家阅读时需要思考,发现文中的疑点,答案就在文章最后的注解与提示中)


  在一个没有星星和月亮的夜晚,男孩蹑手蹑脚的

来到医生的窗前,厚重的窗帘阻隔了男孩的视

线,男孩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他的直觉告诉

他,今晚他将会发现这个古怪邻居的秘密。


  他伸出手拨开窗帘,一阵轻缓而又深情的歌声传

入男孩的耳朵。


  歌词只有一句:“Te quirero para siempre.”


  反反复复的,或急或慢的,饱含爱意的,也许在

夫妻两人心里,这便是最浪漫的情歌。


  医生搂紧新娘的腰肢在原地转了一圈,窗口的男

孩在看清新娘的面容后吓得立马跑了。男孩慌忙

离去所发出的声响并没有让医生从梦中惊醒,他

闭着眼睛停下了舞步,因为在他的梦里,他和他

的新娘此刻正拥吻在一起。




  亲爱的艾琳娜,你相信这世界上有命运吗?

  我曾到过东方的一个国家,那里的人有一种说法

叫做命中注定。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特别

喜欢这个词汇,因为用来形容我们两人再好不过

了。


  在我53岁的那一年里我命中注定的遇到了年轻漂

亮的你,你那乌黑蜷曲的发,你那柔情似水的眼

眸,这让我命中注定的爱上了你。


  可是时间啊,它永远是横在我们两人之间的鸿

沟,我不在乎我的苍老和世人的说辞,为了爱这

又能够算得了什么呢?可是疾病,却只让你我仅

仅拥有一年的时间,它终究是这么的无情,53年

来,我终于找到了我的一生挚爱,可是我却来不

及和她相爱。


  我悲痛欲绝的站在你的床边,你睁开眼睛好不

好,看看我,可怜一下我这个半百之人吧……我慢

慢俯下身子,靠近你的唇,你秀丽的黑发散在一

旁,我将我的白发附于其上,渐渐的,我似乎着

魔了。在这亲吻中我又重新感受到了你,艾琳

娜,你其实还活着,对吗?


  在你的墓地之上,我们俩度过了美好的热恋时

光,我们一起共浴,我们一起穿衣,我们一起相

拥而眠,我给你讲我所经历过的奇闻异事,你给

我唱动听的西班牙情歌……


  一天天过去,两年后的某一天里,你突然对我说

你想要我带你回家,艾琳娜,你知道我高兴坏

了,我泪流满面的单膝跪地,语无伦次的亲吻着

你冰冷的手指,我发誓我会永远爱你。


  可抱歉了艾琳娜,我们的婚礼只能在家里举办

了,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对你的心意,你瞧,这是

我给你买的结婚钻戒。


  我的孩子一本正经的充当着牧师,我的妻子在下

边充当我和艾琳娜的证婚人,虽然婚礼简陋,但

我却感受到了前所未的幸福与满足。


  我抱着你,我们一起走向新婚的大床。

  

  男孩告发了医生,警察来到医生的房子,发现了

被制成“娃娃”的艾琳娜。


  即使医生用再多的甲醛和香料也无法再阻止尸体

的腐烂,于是他用衣架和钢丝把艾琳娜的骨头捆

绑好,掏空内脏填满衣服,再用浸过石蜡的丝绸

包裹住艾琳娜全身的皮肤,医生不知道从哪里寻

来一个古怪诡异的面具,也许这个面具和艾琳娜

的五官有几分相似,但是,配上乌黑蜷曲的假发

和玻璃弹珠作的眼睛后,怎么看都怎么怪异。


  医生每天都会给艾琳娜洗澡,换衣服和喷香水,

他说艾琳娜爱干净,爱穿漂亮衣服,爱喷香水……


  “接近十年的时间,多少个黑色的夜晚,你们怎么

会懂呢?”


  警察不会去听一个神经病的胡言乱语,艾琳娜的

家人更是怒不可竭,法院以盗墓罪的名义起诉了

医生,虽然医生幸运的逃脱了刑法,可是却没有

逃过死亡。


  临死前,他躺在他与艾琳娜的婚床上,怀里抱着

艾琳娜的半身雕像说:“Ich wil fuer immer dich lie

ben.”

  

 深情的歌声再次响起,哼唱起的还是那句歌

词:“Te quirero para simpre.”


  也许在医生眼里,不管艾琳娜的身体变成什么样

子,艾琳娜就是艾琳娜,她一直活于医生的心

里,从一见钟情的那一刻开始,便从未离去。


 *注解与提示:Ich wil fuer immer dich lieben. (德语,我永远爱你。)

 Te quirero para simpre.(西班牙语,我永远爱你。)

 本文中的医生为德国人,艾琳娜为西班牙人。

 本文根据真实案件改编。

评论(13)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